- “小手拉大手、文明过大年”-渭南文明网

“小手拉大手、文明过大年”

——致全市广大家长、学生的倡议书

来源:渭南日报  时间:2020-01-15

亲爱的家长朋友、同学们:

  春潮传喜讯,鼠岁报佳音。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,为了确保广大家长朋友、同学们过一个文明祥和、平安环保的节日,市委文明办、市教育局特向广大家长、学生发出倡议:

  弘扬文明家风,共过幸福年。增强家庭意识,凝聚家庭亲情。拜访长辈、走亲访友要注意言谈举止、讲究礼仪,亲友相聚、邻里相坐、待人接物要大方得体;合理使用“压岁钱”,不攀比,崇尚节俭,过一个团圆和谐文明年。

  增强安全意识,共过平安年。遵守交通规则,外出不坐“黑车”,不乱穿马路,不乱停乱放;树立安全意识,注意家庭用火、用电、用气安全;加强饮食安全,预防传染病;提升自我保护意识,过一个健康平安文明年。

  传承中华美德,共过暖心年。携手家人,开展向孤寡老人、空巢老人等“送温暖、献爱心”公益活动,积极参加应急除雪、扶老助弱、维护环境、文明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,弘扬中华民族崇德向善美德,过一个友善温暖文明年。

  践行生态文明,共过环保年。“文明餐桌”不剩饭,“光盘行动”不浪费,亲朋好友不斗酒,饮食卫生要注意,不食用过期、有毒食品;不燃放烟花爆竹,不随手扔垃圾;文明旅游,保护生态环境,过一个低碳环保文明年。

  坚持文明习惯,共过健康年。按时起床多锻炼,健康饮食不熬夜,少玩手机多陪家人,合理利用网络并安排上网时间;有计划安排学习时间,携手家人共读一本好书,做到娱乐学习两不误,过一个充实快乐文明年。

  回首旧岁收获满满,展望新春追梦前行。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,从自身做起,从日常学习生活点滴做起,提高文明素养、养成文明习惯,践行文明行为、遵守文明规章,争做新时代文明生活的倡导者和引领者,小手拉大手、文明过大年,为加快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出积极贡献!

  祝广大家长新春快乐、身体健康、阖家幸福!祝广大同学学习进步、茁壮成长、成绩优异!

  渭南市委文明办 渭南市教育局

  2020年1月13日

操作选项

字体大小
宽屏阅读
打印文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