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 市博物馆中秋文化景观灯亮相-渭南文明网

市博物馆中秋文化景观灯亮相

来源:渭南文明网  时间:2021-09-22

  9月18日,记者从渭南市博物馆了解到,结合近期疫情防控要求,该馆创新节日活动形式,以月球、玉兔灯、两面仿唐代铜镜灯组合为文化景观灯,配以铜镜文物介绍及经典咏月古诗词音频,传播渭南历史文化,为市民提供中秋赏月打卡新场地。此组景观灯将持续向观众展示到国庆节后(下雨时除外)。

 

  据介绍,此组文化景观灯经过近20天的设计制作,于9月15日在渭南市博物馆北广场和观众见面。灯组由一枚直径四米的月球、30只形态各异大小不同的玉兔和两面铜镜灯组成。据介绍,两面铜镜灯是根据渭南市博物馆收藏的唐代月宫双鹊葵花镜、双鸾双兽葵花镜分别设计制作的。夜间景观灯点亮后,许多小朋友与月球、玉兔、铜镜合影,成年观众拍照拍摄视频,聆听铜镜讲解和古诗词。 

  该馆相关负责人表示,本次活动丰富了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,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。同时,为保障观众安全文明有序参观,市博物馆在北广场景观灯区域安排有专人巡护,保障观众有序文明赏灯。(渭南日报 记者 姚琼 左超君

操作选项

字体大小
宽屏阅读
打印文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