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 合阳县城关街道:雷锋月里学雷锋 阳春三月树新风-渭南文明网

合阳县城关街道:雷锋月里学雷锋 阳春三月树新风

来源:渭南文明网  时间:2020-03-23

  神州春已至,战役胜可期。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,合阳县城关街道积极响应县文明办号召,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团员"生力军"作用,组织多支志愿服务队伍,深入城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守护群众健康不断掀起学雷锋活动热潮,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向纵深。 

入户结对了解需求。图片来源:合阳文明办

  科学防疫进万家。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,联合社区工作者、医护人员对隔离户进行日常体温检测、讲解相关卫生健康知识,送去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手册》、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护知识读本》等疫情预防知识手册,引导帮助居民消除恐惧、积极应对、科学防控。 

入户送温暖。图片来源:合阳文明办

  聚焦重点抓保障动员"四支力量",以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为重点,逐户逐人通过电话、微信、上门等方式摸清底数,分类建立台账,制定"一对一"帮扶清单,安排专人落实照料服务,开展有针对性的走访探视和必要帮助,为"一老一小"生命健康保驾护航。对低保对象、特困人员、困境儿童及时给予临时救助。 

入户宣传防疫知识。图片来源:合阳文明办

  关爱医护送帮扶。在本次疫情防控的大前方,英勇战斗的是披挂上阵的白衣战士他们舍小家、为大家,日夜奋战患者救治的最前沿,用满腔热忱和医疗技术全力守卫人民、确保平安为了中央对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的关心爱护落实落细,合阳县城关街道党工委深入开展了关爱医护家庭"四个一"活动。即,一张"红卡"结对子、一本"台账"知需求、一次"走访"送温暖、一支"队伍"包到底让广大医护人员安心战役,后顾无忧。(合阳文明办 王康恺  张二赞 

操作选项

字体大小
宽屏阅读
打印文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