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 刘永生:“守护群众的健康,义不容辞”-渭南文明网

刘永生:“守护群众的健康,义不容辞”

来源:渭南文明网  时间:2020-02-10

  2月6日,渭南市潼关县荒移村。一大早,下过雪的清晨寒意逼人,风卷着屋檐上的积雪直往人的脖子里钻,村医刘永生紧了紧围巾,背上医药箱又开始了一天的走访工作。这已经是他连续奔走在防疫一线的第15天了。

图片来源:掌中陕西APP 

  “体温好着呢,这几天就不要出门,勤洗手、勤消毒、家里勤通风。”陶亚明是春节前从上海打工回来的,刘永生仔细检查了他一家的身体情况后,不忘再仔细地叮嘱了一遍。

  这几年村里的年轻人大多都外出务工、求学,村里谁家的孩子不在家,家里老人身体情况怎么样,谁有啥病,谁家生活困难,刘永生都了如指掌。“咱村里从外地务工回来的,总共48个人”。刘永生说,这48个人虽说没有从湖北回来的,但回来的火车上、汽车上人员复杂,什么情况都会有。保险起见,每天上门走访,为他们测量体温、宣传防疫知识、叮嘱注意事项,成了刘永生每天最重要的工作。

图片来源:掌中陕西APP

  除了每天要给群众进行防疫知识宣传,对村里巷道、广场进行消毒之外,刘永生还带着村里的刘永生志愿者队,一起加入到了村口设置的检查点,对进村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,每天两班倒,全力奋战在农村防疫第一线。

  前几天,刘永生还主动向县红十字会捐出了1000元,给村上捐了500元以及200只口罩、酒精、消毒液等物品,村里的其他群众也受到刘永生的鼓舞,也纷纷自愿捐上了30元、50元、100元......

  “村里的医疗条件有限,物资也有限。我要做的就是把防疫知识宣传好,把大家的身体管好,守好群众的健康,义不容辞。”刘永生说。(陕西日报记者 武丹 通讯员 陶毅博)

操作选项

字体大小
宽屏阅读
打印文本